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新华联确投资乐视汽车 传泛海系资本5000万美金紧随其后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 15:04 评论:

近日,乐视汽车首轮融资消息不断:

此前,有报道称新华联集团参与乐视汽车首轮融资;昨日,又传泛海系也以5000万美元参与其中。

8月25日,新华联(000620.SZ)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已经确认其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5000万美元投资乐视电动智能汽车项目,但并未进一步透露相关投资细节。 

新华联控股是一家跨界产业巨头,拥有包括新华联在内的5家上市公司,横跨地产、矿业、能源和金融多个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双方未来在多个领域存在深度、长期合作的机会,但由于此次参与乐视汽车投资的主体并非是新华联控股旗下地产板块,使得外界之前猜测的新华联或许会参与乐视拟在浙江打造的国内首个汽车超级工厂、生态小镇计划的不确定性增加。

 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启动已经数月,期间传出联想控股、齐鲁证券、平安资本、央企参与其中,但真正得到官方承认的除去新华联之外,仅有此前的联想控股。

联想控股对外投资分为战略与财务两大类投资。战略投资特别聚焦金融服务、医疗服务、农业和视频以及创新消费等四大领域;财务投资则天使投资、VC、PE为核心,通过帮助企业实现价值成长投资获利。

“联想控股一直关注互联网和创新消费领域,乐视汽车是我们一个少数股权投资。”联想控股公开表示。按照这一表述,乐视汽车应该属于其战略投资范畴。这一定位也符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对投资人的要求——接近乐视的人士表示,贾跃亭寻找的是长期战略伙伴和产业资本,为的是保证投资人能够与其在价值理念上保持一致:用户价值第一、产业与社会价值第二、公司价值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汽车与乐视其它子生态相比,所需金额规模更大、回报期更长、风险性更高,因此贾跃亭一直极其谨慎遴选首轮融资的投资人名单。

而刚刚浮出水面的泛海系则在地产和金融两大领域纵横捭阖多年,卢志强虽然低调却一直是商界举足轻重的传奇人物。卢与联想控股的柳传志更是多年好友,不知两家公司同时选择乐视汽车是否是一种巧合?

抛开坊间猜测,乐视汽车也的确是互联网造车领域的领先者。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两年间乐视汽车已经实现产研制造、车联网、充电桩、汽车共享与社会化运营等全产业布局,更集结了丁磊、张海亮、百度无人驾驶技术负责人倪凯、有着“零缺陷”管理神话的高景深等产业大咖。乐视战略伙伴FF(Faraday Future)首款量产车已经上路,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预计将迅速将其推上跑道,LeSEE量产上路之期并非遥不可待。

就上述消息,记者致电乐视控股公关部,相关人士并未给出肯定回复,仅表示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