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公主梦变现实 你的爱情也可以很炫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 13:56 评论:

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奶奶、妈妈辈的相亲模式在90后眼中俨然已落伍。而提起传统的婚姻与爱情,人们头脑中自然就会想到毫无自主权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按着父母与媒婆的商量,夫妻在洞房花烛,掀起红盖头那一刻才相识,在对彼此脾气秉性、生活习惯、才能、爱好,统统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仅凭一句“你们八字相合”便就此一生。

然而,即便在那样保守的社会背景下,爱情仍然具有不可阻挡的魔力。从刘月娥和吕蒙正悲欢离合的爱情到牛郎织女为爱的抗争;从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悲壮化蝶到嫦娥奔月羽化成仙;从白蛇恋许仙的传说到孔雀东南飞刘兰芝与焦仲卿式的悲剧爱情等等,人们对爱情的渴望和对感情的争取,自古以来都是勇敢无畏的。今天,华为麦芒5发布了一则90后模范小夫妻讲述“年轻,不畏什么”勇敢追寻爱情的视频,他们提出了一个关于“为什么不来场纯粹恋爱?”的疑问,引发网友热议。         

视频中的年轻夫妻,因cosplay结缘并相恋,他们投入自己喜欢的角色,在一次次合作中产生了情感。他们相信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依然存在纯粹的恋爱,他们不畏大胆展现,更不怕异想天开,所以他们尽情享受每一刻的幸福,收获了童话般的爱情。

华为麦芒5--年轻不畏什么—爱情篇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4OTc3MzY4OA==.html    

对于勇敢追寻爱情的话题,很多电视剧及童话故事也都针对于此进行了美好演绎。例如为爱穿越的桥段,在前几年很火爆的《穿越时空的爱恋》剧中,文物盗贼小玩子和女警张楚楚因文物“游梦仙枕”而发生争夺穿越到明初,与朱允文和朱棣相恋的故事;再到《宫锁心玉》里九子夺嫡,穿插现代人的爱恨情仇。人们对爱情的向往在电视剧中打破了时空的界限,凸显了追寻心中真爱的勇气。    

王子与灰姑娘式的爱情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憧憬,平凡的女孩备受生活的折磨,最后在魔法的帮助下,却成为了王子的意中人。青蛙王子、白雪公主等童话中家喻户晓的恋爱,也是每一个平凡女孩的理想,对于爱情,要勇于突破阶级的禁锢,敢于追逐。       

韩剧中,去神化了的女主也常是平凡人物的代表。她们要么贫穷,要么疾病;要么不够漂亮,要么不够聪明;要么疯疯癫癫,要么凄凄楚楚,然而在这样的设定下,她们仍然可以找到真爱。《继承者们》中,朴信惠即便很普通,但也集齐了李敏镐和金宇彬两枚“大长腿”;就连金三顺这样的女人最终都把到了玄彬。多金男+灰姑娘式的组合是偶像剧雷打不动的套路,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我们勇敢的去寻找,偶像剧般的爱情也可以存在。      

玛丽苏故事中,不乏出身显赫、事业有成,含着金钥匙出世,却玩世不恭、冷酷无情的男主角,然而,他们最终却都被平凡的女主打动。比如,从《一起来看流星雨》中不谙世事的楚雨荨与公子哥慕容云海叫板,最终却收获真爱;迷迷糊糊、单纯可爱的袁湘琴与天才美少年江直树之间温馨可爱的爱情故事。荧屏上玛丽苏的爱情五花八门,只要我们对爱情还有玛丽苏的幻想,就要敢于突破门第之见,勇敢的去争取。

90后对爱情充满了玛丽苏的情结,即便这样的爱情在旁人看来是异想天开,但他们也在争取和坚持着。这一点也是华为麦芒5一直宣扬的“年轻,不畏什么”品牌精神的最好体现,这种跟着感觉走,要爱就爱得义无反顾、炽烈如火的“爱情观”,才是青春的证言。一直以来,麦芒品牌Slogan都在对青春呐喊,无论是“青春是一种刺”的宣誓,还是“磨砺见真我”的感悟,无不诠释着这个青春旗舰品牌对年轻消费人群的深刻洞见。   

为追寻纯粹的恋爱,就需要我们大胆突破世俗的苛求。只要投入自己喜欢的角色,就能发现很多的乐趣让每一秒都是幸福的。就像华为麦芒5视频中倡导的年轻不怕异想天开,只怕不够精彩,敢想象美好,也敢实现美好,追逐爱情不畏异想天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