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腾讯创业节创业服务单品销量排行 透视五大创业痛点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 10:53 评论:

据腾讯官方披露,腾讯创业节创业服务平台单品销量排行前十的服务目前集中在股权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服务、财税服务、公司注册服务和基于腾讯资源的企业服务这五大部分。

继8月18日腾讯创业节开幕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创业红包的累计领取金额就已突破5亿,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腾讯创服平台上的下单量也非常火爆。基于创服平台的后台数据不难看出,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最大痛点是什么,刚需服务又集中在哪几个方面,通过创业者的消费偏好,大数据为腾讯创服平台未来更精准的创业服务指明方向。

创业之路并不是一条好走的路,“创业者众,成功者寡”,这是一场残酷的博弈,更是一个填坑、打怪、升级的过程。相关报告称,近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遭遇了人才缺乏、资金不足、经济形势波动、市场竞争激烈与技术缺乏等困难。并且,很多初创企业因为经验不足,在创业初期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引起了大麻烦,甚至直接导致创业失败。

比如同城货运平台“神盾快运”的倒闭,很大原因是因为复杂的股权结构导致错过最佳融资的机遇期。创始人兼CEO张喜龙事后反思时说,“股权架构的不明晰导致融资失利。事后回想起来,当时做的这个股权架构是个挺愚蠢的决定,这样复杂的股权架构是一般VC所不敢进入的,以VC的角度来看,若要投资神盾,需要花大量时间精力做尽调,这样与其耗费成本,还不如投资其他同行。”正是因为之前对股权问题不甚了解,轻易做出了决定,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需要再次融资时,问题暴露,但为时已晚。

专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服务商“知果果”分享过一个关于商标注册的创业“大坑”:在商标注册前要查询是否有相同或相近的商标存在,如果有,果断改名。但很多创业者不了解,而某些代理机构为了赚取注册服务费,往往不做任何查询,并且保证商标肯定可以注册成功。很可能导致的结果就是,在你花了一笔注册费用,做了大量的品牌推广后,发现这个商标已经有人注册过了,于是只有通过换名字或者花费巨额赔偿来解决这个问题,滴滴(原来的嘀嘀)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创业本身不易,能帮助他们提早规避风险,解决创业痛点,创造更完善的创业环境,也是腾讯创服平台上线的初衷。腾讯创服平台定位于打造一站式高品质的创业服务平台。连接创业者与优质服务商,提供透明开放的线上平台以使双方进行创业所需服务的咨询和交易,帮助创业者在“人、财、法、税、研”等多方面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提升创业效率和成功率。在8月18日-9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节活动中,除了分享8亿红包大礼外,腾讯创服平台联合服务商伙伴推出多种优惠的创业服务,如0元专享企业服务和爆款低价体验等。并且,还有关于注册公司、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财税社保、招聘服务、视觉设计、技术开发、营销推广等多类优质服务优惠享,全面覆盖创业者的需求。

除此以外,考虑到腾讯创业节期间会有大量企业服务需求的涌入,为严格保障服务质量,对平台服务商提出新的要求:除按照此前平台服务标准执行外,在腾讯创业节期间服务商还要遵守特别推出的《818创业节服务违规处罚赔付条例》,力求让创业者在平台享受到最靠谱和高品质的服务。腾讯创服平台目前集合了工商、法律、财税、人力、研发、营销、行政等基础领域在内的11大类1200多项企业服务,覆盖创业者从创意到项目成熟各个不同创业阶段,全程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并且,能够入驻腾讯创服平台的服务商都经过了严格的评估与筛选,专业且优质,平台也配备了先行赔付机制,为每一笔交易负责,真正做到让创业者购买放心,使用安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