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一机难求出现产品溢价 到底是福是祸

来源: 西宁视窗 2016-08-25 16:48 评论:

同于前几年的狂飙突进,近期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早已突破摩尔定律,随着手机的硬件日趋同质化,连曾经的引领者苹果三星都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创新困境。这种情况下,国产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市场逐渐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替换市场。在多如牛毛的手机新品中,消费者追逐自己喜爱的手机品牌颇有追星的架势,因此出现一机难求的情况也在所难免。

以手机品牌努比亚为例,2016年6月28日努比亚年度旗舰nubia Z11发布后,全网预约及销售速度可以用惊人来形容,发布当天预约量就突破100万台,而在7月6日正式首发开售时,首批备货在30分钟内即宣告售罄。现在,努比亚京东官方旗舰店更是出现了一机难求的局面,由于nubia Z11的销量热度极高,目前消费者只能从第三方加价购买。这款手机为什么受到如此多消费者的青睐?

努比亚手机之所以能在一片红海之中杀出重围,出现这种一机难求的情况,主要得益于其品牌溢价能力。而支撑其品牌实现溢价的,实际上是来自其想象力不断突破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创新,从摄影到技术投入,再到品牌营销,努比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但对消费者来说,接受产品溢价的能力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但最重要的应该是产品在市场中的独特性。

努比亚在市场中就是一个独特的手机品牌。手机也能拍摄星星?这是努比亚一开始带给人们的最大感叹之处。努比亚广为人知就始于其可敌单反的手机摄影技术。而随后,努比亚向市场抛出的光绘相机,手持防抖,电子光圈,实时滤镜,克隆相机等手机摄影方面的创新技术则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也推动着整个行业的手机摄影技术不断向前发展。努比亚也在不断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其独创的无边框技术一直领先整个行业,而无边框技术基础之上的FiT交互技术也在不断实现新突破。与此同时,从nubia Z5 mini开始就拥有的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也一直贯穿着努比亚手机的整个产品系列。除此之外,努比亚也在不断开拓更多的可能,例如在手机续航方面,其独家开创的NeoPower 2.0续航技术准则就意在重新定义手机续航新标准。

以努比亚最新旗舰Z11为例,其真正的无边框技术、FiT 2.0带来的全新交互体验、手机摄影中新加入的手持电子光圈技术以及NeoPower 2.0续航技术带来的告别一天一充的体验,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理由。

除去产品层面,消费者选择一款手机时也非常看重服务体验,努比亚在这方面做得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努比亚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般手机品牌都有的售后政策之上,还有诸多特色服务,例如1+1快修服务,上门服务,7天无理由退货,线上线下跨店退换货,Root保修,意外宝,非保不出保,网点预约,寄修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消费者无忧消费。

同时,产品背后品牌的影响力也是消费者选择某个品牌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诸多手机品牌都在发力品牌营销的时候,努比亚选择了一种不太一样的营销策略。从投资苏宁足球俱乐部,到成功邀请口碑足球明星C罗成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诸多大招使努比亚成为消费者心中一个有分量的明星手机品牌。

由此不难看出,拥有好产品、好服务、好品牌的“三好”产品出现溢价现象,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是可以接受,并且甘愿为之买单。但是,市场总在变化,消费者的选择也会随时改变。目前的一机难求甚至出现产品溢价,对努比亚来说是福是祸,现在定论还为时尚早。不过,我们始终期待手机市场能有越来越多以想象力驱动创新的手机品牌出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