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C21论坛聚焦成渝都市群 腾讯互联网+赋能第四极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5 15:58 评论:

被誉为中国经济第四极的成渝都市群,加装了互联网+的发展引擎,会演绎出怎样的腾飞轨迹?8月25日,2016年第七届C21论坛在四川南充开幕。本次论坛以“成渝城市群、中国第四极”为主题,齐聚各界精英,集中探讨了成渝城市群在发展中的机遇、挑战与图景。

“川渝人民素来喜爱创新、创意,川渝两地的互联网发展也如火如荼,未来互联网+更可以为成渝都市群的弯道超车式发展插上翅膀。”腾讯互联网+战略总经理张巍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第四极·互联网+赋能》的演讲,表达了以互联网+四大基础能力助力川渝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信心。互联网+大面积落地川渝地区,可将信息能源的DNA逐渐融入社会经济的血液中,为政务、民生、产业赋能,进而推动区域经济的升级转型。

(图:C21论坛现场,腾讯互联网+战略总经理张巍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家部委和川渝地区政府机构领导、海外国家驻中国使馆和驻川渝机构负责人、世界五百强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精英人士。各界对中国经济第四极崛起报以积极期望,政企各界均期望搭乘“互联网+”的东风,实现转型升级,进而为成渝都市群崛起注入发展活力。

张巍在演讲中回顾了推动人类历史进程的三次产业革命,分享了互联网+四大基础能力,并对腾讯与四川省的互联网+合作做出展望,指出在信息产业革命的大潮下,互联网+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事实上,国家层面已经将“互联网+”提至战略层面制定行动计划,腾讯公司在此时代背景下,定位“连接器”,以“互联网+”四大基础能力为引擎,赋能产业升级和城市建设。

据悉,腾讯公司以政务新媒体为代表的“互联网+”服务,已经连接了40%以上的部委、31个省级行政区、334个地级行政区和50%以上的县乡,超过10万家各级政府机构。腾讯公司从2015年开始与成渝地区政府部门携手合作。包括卫计委、交通局、人社局、税务局等政府部门在内,政企合作已经覆盖了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交管、互联网+人社、互联网+税务等多个领域。由四川省政府主导,腾讯公司和四川电信合作建设落地的四川省省级政务云,已经连接服务了9家单位和26个系统并实现稳定运行,今年下半年还将实现地区扩容。发挥腾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优势,该政务云有望打造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标杆样板。

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颁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成都、重庆为核心的都市圈也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之后,第四个获批的城市群发展规划。未来5年,规划圈18.5万平方公里将代表着中西部地区发展新模式,拓展全国经济增长新空间。装载了“互联网+”助推器的成渝都市群也将带着全新的发展思考,利用后发优势,建立健全更完善的信息互联机制,充分连接原本散落在管理机构和企业内部的“信息孤岛”,以云计算、LBS、安全、支付等“互联网+”基础能力实现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