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联手乐视生态看酷派近3年互联网转型之路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08 10:23 评论:

手机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从之前的中华酷联来看,酷派的转型之路似乎更加成功。即便华为销量非常高,但是截至目前来看依旧还是依靠销售终端产品为主。酷派在近期成功引入乐视资本,加入乐视生态链,成为乐视生态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酷派互联网转型之路可以从3年前说起。

2013年酷派公布了PMCC战略,即云计算平台+技术领先+个性化产品。PMCC战略在当时是非常前沿的理念,可以说对于后来终端的技术和产业链要求是非常高,需要厂家在技术创新和技术研发领域具备强大的领先优势。从酷派公布的战略需求来看,Cloud云计算、大数据将成为未来智能机终端的一个特点,各种信息都将基于云服务。酷派也在当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联合运营商打造了酷云平台。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酷派当时的战略无疑是具有前瞻性的。

郭德英曾表态称 “从2014年-2015年,酷派率先启动了变革,参照阿米巴经营模式,实施了‘三大品牌,四驾马车’的战略。” 由此酷派正式拆分为酷派、大神、ivvi三个品牌,每个品牌定位不同,独立运作和独立核算。后来,由互联网基因打造的大神品牌和360成立奇酷公司,打造全新互联网手机品牌奇酷;酷派在互联网中积极寻求变革。

2015年酷派在于360成立合资品牌奇酷之后,又再一次引入乐视资本,借助乐视在内容、流量、营销和品牌方面的优势,通过整合双方资源,打造生态圈。再引入乐视资本后,酷派在中国区正式开始了C+战略。

酷派C+战略即CA Lead+精品策略、Channel+渠道深耕、Control+精益操盘、Customer+品牌重塑、Copartner+合伙人机制。在此战略的引领下,酷派抛弃以往的机海战术,开始集中资源着力打造精品。锋尚系列和铂顿系列产品就是基于酷派C+战略下的产品,其中锋尚系列即主打年轻时尚群体,以时尚细腻的外观和极致入微的体验打动用户;铂顿系列则为酷派的高端商务产品线,在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稳定性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是酷派的旗舰系列。目前酷派也是主要以这两个系列在征战手机市场。

2016年或是酷派成立以来变化最大的一年,从乐视以10亿购买酷派11%的股份,总持股28.9%成为第一大股东。这也宣告酷派引入乐视资本、并与乐视深度合作。未来酷派将在渠道、供应链、专利技术等方面为乐视生态贡献自身的价值,而乐视生态也将弥补酷派在内容、平台、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缺失。期待加入乐视生态的酷派未来能给用户带来更为优秀的手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