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澳柯玛签约微盟构建平台化营销体系 有望节省两亿元人力成本

来源: 厂商投稿 2016-05-19 16:04 评论:

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微盟近日宣布与“制冷专家”澳柯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微盟旺铺及社会化分销系统SDP帮助澳柯玛延展线下亿元市场,实现平台化营销体系的构建。

QQ截图20160519155712

(青岛微盟总经理单鹏飞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电商分公司总经理韩冬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5月19日,在青岛举办的微盟weimob“营销新生态,突破新格局”巡演主题会议上,微盟与“制冷专家”澳柯玛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事业群总裁方桐舒、微盟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微盟O2O事业部总经理林缙等嘉宾与600多位微盟合作伙伴等共同见证了微盟与澳柯玛战略合作的签署,并探讨了移动电商发展趋势及商业合作机会。

据了解,“制冷专家”澳柯玛创建于1987年,专注制冷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是世界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自创建以来,澳柯玛以成为“全球制冷装备供应商”和“制冷专家”为发展目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形成了核心业务、发展业务、未来业务等多层次、多梯度的产业格局。目前,澳柯玛拥有员工7000多人,具备年产冷柜500万台、冰箱300万台、生活家电500万台、洗衣机400万台、电动车100万辆、自动售货机1万台的生产能力,营销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合作协议,澳柯玛将入驻微盟旺铺及社会化分销平台SDP,微盟将为澳柯玛提供软件、运营、售后等服务,全面支持澳柯玛线上和线下业务发展。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电商分公司总经理韩冬表示,目前中国很多企业的销售行为80%耗在跟各级代理商打交道上,大大推迟了中国名优名牌的成长期。而微盟则为澳柯玛提供了分销工具,为厂家搭建了一个“销售不求人”的平台。

据韩冬介绍,澳柯玛在册员工加上服务机构协同人员共有两万多人,每年员工日常消费品金额都在一个亿以上。“这么庞大的支出实际上都分散到了各个超市、卖场、市场,如果实现内购对于企业来讲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于是我们与微盟合作,构建了自己的创新销售平台‘澳柯玛创赢汇’,以实现员工核心销费品的厂内购,烘热粉丝热度,然后通过厂内粉丝实现对家电耐用品的销售”。与此同时,澳柯玛基于微盟SDP社会化分销系统把分销功能延展到线下的经销商、导购员、业务经理等各个环节,构建起社会化的店铺门头经济,通过与微盟联手,为澳柯玛本就成熟的渠道能力再添驱动力,使澳柯玛的产品直接对接市场进入销售,更加直接、快速地把产品推向消费者。

据悉,双方协议签署后,将由青岛微盟为澳柯玛进行落地化服务。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事业群总裁方桐舒表示,微盟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商家本地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全国95%的城市设立了微盟服务团队为本地化品牌和商家进行落地化运营服务支持,贴近不同品牌的差异化需求,保证服务质量和效果,提升客户体验。

韩冬透露,澳柯玛计划从今年开始,对于外设的业务组织结构进行调整,重新定位外派业务经理的职责和功能,实现平台化营销体系构建,而仅此一项,就可节约两亿元的人力成本支出。目前,澳柯玛已构建了区域化的配送体系,在核心社区实现了阶段性地面化推广活动,克服了大宗商品社区化这一制约大家电发展的主要瓶颈。此外,澳柯玛有着三十年的售后保障体系的运营历史,有着遍布全国的仓储物流基地,这都为基于微盟分销体系的营销提供了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