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多多约,花钱不仅能完成目标,没准还能激活关系链

来源: 互联网 2015-10-29 16:13 评论:

完成一个目标、养成一个习惯,有多难?多多约告诉你,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在多多约上,制定一个目标,就得交一笔押金,邀请好友来监督,并上传能代表目标完成情况的截图。目标完成,押金返还,目标失败,钱就以红包的方式发给好友。目标是否完成,由监督你的好友说了算。

与种子习惯、微习惯等目标管理软件不同的是,多多约有强制性的押金要求,而前者多是依靠产品理念和用户的自制力来完成。对用户来说,涉及到钱的问题,肯定会慎重,这会督促用户去完成目标,作为一款工具而言,多多约能满足用户「完成目标」的需求。

比如我设置了每天长跑,坚持一个月的的目标,在上缴押金,设置监督人之后,每天我都得上传证明我长跑的相关图片,可以是App截图,可以是跑步的实景,也可以是我满头大汗的自拍,监督人根据图片来判定你的目标是否完成。

多多约的机制,可以邀请通讯录、微信的好友来监督自己完成目标,目标失败会将押金以红包的形式发放给这些好友。同时,好友也可以打赏目标发起人以鼓励其完成目标。对于陌生人的目标,用户也可以申请成为监督人。在这一层面,多多约又更像一个社区,拥有社交属性,押金的分配使目标发起人和监督者紧紧联系在一起,对于目标发起者而言,既可以让自己的好友监督自己,又可以完成目标;对于监督者而言,既可以在目标完成后祝贺发起者,也能在目标失败后收到红包。在推荐页面,多多约会推荐热门目标,它把传统社交信息中的目标完成这一块单独抽出来,以押金的形式盘活目标发起者与监督人的关系。

目前,用户设立的目标多与运动有关。同时,多多约举办了各种主题活动:例如早起、整理衣物、看书等,吸引用户设立目标,并设置奖励,试图解决早期用户量不大和活跃度不高的问题。它与学习人群,例如考雅思、托福、考公务员的人进行合作,还邀请了一些网络达人参与使用产品。在未来,也许你可以邀请某个网红来监督你的目标。

多多约的创始人吴珑毕业于长江商学院 EBMA 11 期,有过多次创业经历,马拉松爱好者。身边好友难以坚持运动的现象使他萌生了创建多多约的想法。自七月上线以来,多多约已累积用户达 4000 人,使用人群活跃度每月 40%,目标完成率近 95%,平台押金 4 万多元,并将近期开始推广活动。未来,多多约想通过广告、品牌营销合作、企业激励管理等方式盈利。

王皎月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