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美团大众点评“联姻”只为不烧钱?哇棒传盈利有招

来源: 互联网 2015-10-14 14:50 评论:

国庆节后,这边黄教主和baby忙着结婚,那边美团和大众点评也在忙着“联姻”。二者合并是继优酷土豆,滴滴快的,58赶集之后,又一对横空出世的钱多任性CP。虽然,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纷纷合体,但至今仍未出现一套完美的盈利模式可以供后来者套用,至今大家仍是摸着石头过河,这次两大O2O巨头的合并也是喜忧参半。

喜在何处

满足融资诉求

上一轮美团和大众点评的估值分别为70亿美元和40亿美元,但近期双方的新一轮融资都没能获得理想的溢价,美团的估值从最高的150亿美元降到100亿美元,大众点评也曾报价100亿美元但被砍半,此次合并无疑能够满足双方当前高估值融资的诉求。

合并一致对外

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O2O行业的竞争格局进一步升级,二者目前最大的对手是百度糯米。百度糯米的优势是流量+资金,直击美团和大众点评的软肋。美团大众点评这对CP合并后,估值将超过150亿美元,以此来弥补在资金上的弱势。

忧从何来

多股势力崛起

就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双方宣布合并的同时,竞争对手也没闲着。这边,百度糯米出手阔绰放送10亿红包“搅局”;那边,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合资成立的新口碑也是O2O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背靠超级APP支付宝,口碑的获客成本极低,用户体验相比团购也更有优势,新口碑不到50天单日交易笔数就突破100万笔。

1+1能否大于2

老大老二合并看似是要天下无敌,但从历史经验来看,1+1>2恐难实现。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看似减弱了竞争,但长期来看无非是让真正的竞争更加显性化而已。加上双方整合带来的难度,美团大众点评合并,最终新公司的份额和地位恐怕会小于目前两家公司简单相加之和。

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体说再多无疑也只为了一个字——钱。烧钱在创投圈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更快的盈利,前期的投入必不可少。然而在新生代移动互联网行业,有这样一家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哇棒传媒,凭借着一步一个脚印,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移动营销服务,在创业早期就已经实现盈利,并未走上烧钱之路。哇棒传媒还在今年7月完成了第四次定增,募集资金近2.5亿元。此前,哇棒传媒也已跻身新三板TMT做市企业30强,一直以来备受行业瞩目,积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成为众多VC眼中的“香饽饽”。

xg
关键词: 美团 大众点评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