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本土成长,海外拓展——百度助力印尼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

来源: 互联网 2015-09-28 14:23 评论:

据印尼最大的英文日报Jakarata Globe报道,作为支持印尼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部分,近日,百度印尼分公司与印尼通讯部、创新经济部联合举办了首届印尼互联网经济发展论坛,并启动“Grow Local, Go Global”计划。印尼通讯部部长(Indonesia Information, Communicaton and Technology )Rudiantara,创新经济部部长(Indonesian Agency for Creative Economic)Triawan,百度印尼区域负责人包建磊出席论坛并致辞。

说明: C:\Users\zhangyinan02\Desktop\_Program Launch - Bekraf Kominfo Baidu.jpg

(从左至右:印尼创新经济部部长Triawan、印尼通信信息部部长Rudiantara、百度印尼区域负责人包建磊)

在与印尼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以及创新经济部的密切合作下,百度的“Grow Local,Go Global”计划设定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Grow Local”主要将关注印尼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状况,扶植一批当地的手机应用开发者与创业者。第二部分“Go Global”则是借助百度的全球平台,帮助印尼移动互联网行业创业者和应用开发者走向世界,特别是推动印尼科技产业进入中国市场。两部分业务都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并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持续进行。

“在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过程中,我们理解创业者和手机应用开发者所面临的困难,比如资金短缺、研发能力有限、缺乏市场调查等。通过百度提供的资源,我们希望能减少这些障碍。”百度印尼区域负责人包建磊表示,“有许多本地公司可以生产很好的产品,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实现快速销售,不知道如何推广产品。目前印尼只有极少数的应用程序进入了全球市场。”

作为一个在印尼展开业务的中国公司,百度希望能够达到双赢目标:既扩大自身在印尼的影响力,也帮助想要来到中国的印尼公司获得同样的机会。“我们认识到这个项目需要获得开发者、分发商、广告平台、当地政府等众多相关环节的支持,要达到这点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我们保持乐观态度,因为对于印尼移动互联网行业来说,本地手机应用开发者在海外市场成功的故事将非常具有吸引力。”包建磊说。他同时表示,自己很希望到明年能在“Grow Local, Go Global”平台上看到15家左右印尼初创公司。

在论坛上,印尼通信信息部部长Rudiantara对过去两年间百度在印尼的业务发展表示了肯定,并认为百度的“Grow Local, Go Global”计划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且符合印尼移动互联网发展规划的优质项目。Rudiantara表示,印尼政府一直积极致力于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一些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政府扶植计划正在筹备当中。通过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他相信在短期内印尼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20亿美金。

为了帮助发展印尼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首先,百度考虑在雅加达、万隆和日惹这三个创业者相对密集的地区建立创业中心。其次,百度还将与印尼GFK数据研究所合作,定期发布“印尼应用商店移动用户行为白皮书”,为本地开发者提供印尼6个主要城市用户行为分析。

在中国本土市场,百度搜索、百度应用商店,以及百度旅游等平台都是该项目的资源支持平台。据了解,在项目实施的第一年,百度印尼分公司希望吸引至少15家本土创业公司、75个APP进入中国市场。

凭借着庞大的消费人口和持续高速增长的智能机普及率,印尼是全球众多互联网企业眼中的重要市场。自2013年成立印尼分公司以来,百度在当地市场陆续推出了包括手机应用商店MoboMarket、手机省电产品DU Battery Saver、手机优化产品DU Speed Booster在内的多款移动端产品,用户总量覆盖到70%的印尼智能机用户。目前MoboMarket已经成为印尼市场最大的第三方分发平台,成为国际游戏和内容出海印尼的首选合作伙伴。

最新数据显示,通过DU Battery Saver、DU Speed Booster、ES File、Baidu Browser、MoboMarket等一系列百度系手机应用软件,百度目前在中国以外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了超7亿的移动用户,月活跃用户达2.5亿,完成了移动产品的全球布局。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印尼、巴西、墨西哥、印度、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国家的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很快,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也足够大,这就是我们中国企业的先发优势。百度目前已在印尼、美国、日本、巴西、印度、泰国、埃及等国家建立分支机构,将中国的先进经验、产品、运营,包括一些思维、商业模式向这些国家输出。”

xg
关键词: 百度 移动互联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