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PC VS移动终端 移动互联时代的主旋律?

来源: 通信世界网 2015-09-18 13:47 评论: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当微软Office部门高管KirkKoenigsbauer踏上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舞台的那一刻,不仅象征着微软和苹果两家科技巨头的融合,更代表着曾经PC时代的巨头已经在移动互联对桌面端摧枯拉朽的攻势之下,彻底向移动互联新贵低下高傲的头颅。从Office对iPadPro进行的精心定制不难看出,微软已经彻底放弃在硬件苦海中的挣扎,安心做一个生产力工具的制造者。

这种情况在苹果发布会之前便有迹可寻,8月28日,微软发布了首款录屏工具Snip,作为自身在生产力工具布局上的外延,Snip的功能可谓强大,不仅能生成MP4格式的电脑录屏文件,还可以同时录入环境音和添加注释。Snip的诞生说明微软作为曾经PC时代的巨头,在丢掉硬件领域之后,在软件上已不容有失,潜心对更细分的用户需求进行挖掘。

但大势不可违,从各方面多角度的统计数据来看,用户如今花在移动端的时间已经远超PC端。有分析认为,Snip在这个时间点出世,更有可能是对未来布局移动端的一个铺垫。那么这就引出一个问题,在移动端占据个人智能中心绝对地位的未来,谁能够引领移动互联时代的生产力工具发展?

还是回到Snip上,在录屏这件小事上就能得到一些启发。视频社交在全球的兴起带动了视频内容生产、分享平台这条产业链。在内容生产方面,手机是人类智能中心的地位一旦形成,手机录屏的重要性就会显现出来。一些终端厂商已经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点,并在这方面不断做着尝试,华为就是其中之一。在其全新发布的旗舰机型MateS上,华为在业界第一次在手机中内置录屏功能,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双指关节敲击两下屏幕。

MateS指关节2.0录屏的发布和微软Snip的发布几乎只相隔一周。华为,一家努力布局移动生态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微软,一家想尽办法保住自己在生产力工具上绝对控制权的两家公司,都不约而同地瞄准了录屏功能。未来,移动互联时代生产力主导地位之争将不仅限于软件厂商之间,软硬之间的激烈碰撞在所难免。

但是主导权往往只掌握在一方手中,从终端厂商角度来看,华为在开发MateS的录屏功能时,巧妙地将操作融进自家指关节2.0中,通过指关节敲击调动录屏,目前来看,这种操作方式在体验和易用性上无人能出其右。从软件制造者角度看,一个APP则需要匹配不同手机、不同的系统、不同的操作方式,使用起来的体验自然不如终端厂商结合自家产品特性进行的产品优化。

事实上,MateS的手机录屏功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用户所使用,无论是教程式的远程操作关怀,还是视频内容的收藏和分享,或者只是简单录个打手游过程。而整个录制过程到发送,无需传输至电脑,无需剪辑与再编辑,只需要用户用双指关节敲击屏幕两下,即可以开启,录完保存后即可分享,十分人性化。

移动端因其特殊性历来体验为王,未来,PC时代的软件巨头们和移动互联时代的新贵们都将围绕体验进行各式优化。华为MateS推出的手机录屏功能,精准的找到了手机用户的需求和移动互联时代生产力工具的发展方向。相信在移动互联未来的软硬间的碰撞与融合中,终端厂商在生产力工具布局上会更具优势

xg
  • 关键词: MateS 移动互联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