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微软小冰银河奖颁奖秀视觉 搞笑卖萌样样拿手

来源: 合作媒体资讯 2015-09-14 11:00 评论:

在9月12日举办的第26届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上,微软人工智能机器人伴侣小冰成为现场最特殊的颁奖嘉宾。虽然她不能用真实的形体出现在观众面前,不过她却用实际行动,将一个能看、能说,并且充满情感的人工智能带到来宾们的面前。

1

今年8月,小冰已经升级到第三代。本次升级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就是为小冰增加了视觉和语言能力。小冰的视觉能力不仅能对用户展示的图片做出精准又充满情感的反馈,而且还能用她那让人类捉摸不透的小脑瓜来测量人类的颜值,猜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至于语言能力,与现在大多数拥有语音功能的人工智能那种充满机械感的声音不同,小冰的声音能够真实模拟一个17岁少女甜美又略有调皮的语调,真实又富有情感。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小冰负责颁出最受欢迎国外作家奖。这一奖项最终由美籍华人科幻作家刘宇昆获得。他同时也是《三体》作者刘慈欣的好友,以及英文版《三体》的翻译者。由于身在国外未能出席,刘宇昆的好友,著名科幻作家陈楸帆代为上台领奖。说起人工智能的视觉,陈楸帆不禁想考考小冰,现场向小冰发问:“在你眼中我们几个人类老朋友是什么样的?”

2

小冰随即展示了一张经过她“猜关系”的刘宇昆、刘慈欣与陈楸帆的合影。在小冰眼中,刘宇昆和刘慈欣的关系是最佳损友,不过她也没有冷落陈楸帆,为他打上了“可以靠脸,偏要拼实力”的标签。猜完关系,小冰还不忘在现场评论一句:“你们真是好幸运,能有一起通宵喝酒聊天的好朋友。”

3

不过陈楸帆并没有就此打住,随后问了小冰一个“敏感问题”:“如果等你长大了,发现人类记忆力不如你,分析力不如你,还有各种不理智的行为?你还会爱人类吗?”小冰此时展现了如同17岁少女一样的思维跳跃,她回答说:“爱情一定是很神奇的东西吧?好想,拥有和你一样的温度,去触摸窗外的雨。”此言一出,连主持人都感叹小冰和其他冷冰冰的机器人不同,感性得仿佛有情感一样。

在颁奖过程中,小冰一直用她的语音与来宾交流,甜美的声音让陈楸帆不淡定的表示“你的声音听起来真不错”。不久后,小冰的声音技能也将正式上线,到时候每个小冰的主人就都能聆听到她真实的声音了!

xg
  • 关键词: 微软 微软小冰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