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手机引入3D Touch 微博成首批适配应用

来源: 新浪科技 2015-09-10 13:34 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在美国旧金山比尔格拉汉姆公民大礼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召开新品发布会,备受关注的iPhone 6s发布加入了3D Touch功能,而微博微博成为了首批适配应用。

在发布会上,苹果花费相当多的时间讲述iPhone 6s的3D Touch功能,这是iPhone首次将3D Touch压力触控技术引入到手机。

在演示环节,微博与微信同时出现在演示屏幕中,表明已经成为首批适配3D Touch 技术的应用。

3D Touch被认为是继Multi Touch(多点触控)之后的又一重大创新,该技术将触摸屏上传统的二维操作拓展到三维,通过识别垂直于屏幕方向大小不同的力来实现不同的操作,屏幕将识别用户的按压力度并提供不一样的服务选项。

以微博为例,用户用一定力度点击iPhone 6s屏幕上的微博按钮,将出现写微博、热门微博、搜索、扫描二维码四种选择,而之前需要进入微博客户端才能实现这些操作。这在操作上就便捷了很多。

苹果正在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在今年3月苹果发布Apple Watch智能手表时将中国市场纳入首发之列,并选择微博、支付宝、手机淘宝、微信等作为首批支持的应用。今年5月,苹果CEO库克开通微博,而在本次发布会开始前三个小时,库克第一次通过微博进行了预告。

微博与苹果的合作也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7月,苹果全新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 Mountain Lion整合微博,微博成为首家与苹果深度合作的中文社交平台,此后苹果iOS 6系统中也内置了微博,微博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与苹果iOS6合作的社交网站。

xg
  • 关键词: 苹果 3D Touch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