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补贴大战背后有故事,“咻咻验证码”助力滴滴打车

来源: CIO时代网 南京网 2015-09-06 15:40 评论:

在那场轰轰烈烈席卷多个城市的“打车”补贴大战落幕后,滴滴打车脱颖而出,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表面看起来的烧钱游戏,实则有很多细节值得玩味,例如随机的补贴策略、为不愿接单司机提供的额外奖励等,都有大量文章传播过,而关于验证码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偶然发现问题,用户收不到短信验证码

补贴大战全面开打时,滴滴打车的订单量迅速攀升,在与竞争对手进入拉锯战后,烧钱速度越来越快,从早期的一天几百万到几千万,再到高峰期一天能烧掉的1个亿。几乎所有人的关注点都放在了市场份额和现金流上,面对因补贴疯狂涌入的用户,人人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

当时,滴滴打车一位产品负责人偶然百度搜索了 “滴滴打车问题”, 居然发现有一万多条搜索结果:其中很多用户反馈的是接收不到滴滴打车发送的手机验证码。这位产品负责人随即把这个问题汇报到了公司管理层,并达成了优化验证码到达率的策略方向。在短信行业内都有一个共识,任何短信通道都没有100%的到达率,可能会因手机信号问题、手机拦截、地区性屏蔽等客观原因阻碍到达率。为解决相关问题,滴滴打车与国内最大的全通讯能力提供平台容联进行了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并最终选择采用容联的“咻咻验证码”。

接入语音验证码,保障注册成功率

容联是国内首家推出语音验证码技术的通讯能力开放平台,其更以“咻咻验证码”的产品方式,提供短信验证码+语音验证码的组合应用,目标就是克服单一使用短信验证码所带来的弊端,实现高到达率。“咻咻验证码”的推出赢得了市场的好评,更赢得了滴滴打车的青睐。

在补贴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过程中,滴滴打车加入了咻咻语音验证码作为补充。用户在没有收到短信验证码时,可以点击发送语音验证码,大大降低了用户因为收不到验证码而放弃注册的几率,提高了用户注册转化率。此外,在大量补贴和良好产品体验的双重作用下,用户留存率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样的小细节,为滴滴打车在与同行的竞争中,也增加了取胜的筹码。

补贴大战的硝烟已经散去许久,打车行业的格局已经尘埃落定,滴滴打车接入“咻咻验证码”也已有时日。当我们再次在百度里搜索“滴滴打车验证码问题”,搜索结果里显示的还是一万多条记录,而最新一条的问题提交时间还是停留在2014年。

xg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