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华为云有价格优势吗?比腾讯云贵了1倍

来源: 互联网 2015-08-20 14:00 评论:

一场隆重的发布会宣告华为云正式对外发布,目前华为云的产品已经可以在官方网站选购。华为素以价格屠夫著称于世,大家最大的期待当然集中在价格上。不过,经过笔者的一一对照分析之后发现,华为云在价格上不但没有优势,甚至可以说处于同行竞争的绝对劣势。仅仅是云服务器一项就比腾讯云贵出1倍,华为云真的做好挑战BAT的准备了吗?

以Linux+4核16G、300G云磁盘、5M固定带宽这一较为常见的配置为例。其中腾讯云上海区的价格为805元,阿里云北京区价格为811元,而华为云北京区费用则高达1434元。华为云比腾讯云贵出了将近一倍。需要注意的是,华为云可用区相对于阿里云和腾讯云也更少,这里选的是3家同一区域的服务。

说明: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Linux 云 服 务 器 价 格 华 为 { 华 讯 { 上 : 冫 10 里 ( 北 5M 鬲 定 帮 鼕 里 云 北 ssoå

谈到价格就不能光看云服务器,在经典的云服务器+数据库搭配的场景,也是探讨价格的非常好的方式。在这方面,华为云也未能给大家带来后发惊喜。考虑到华为云没有给客户提供云数据库服务(推荐用户直接上云数据库,能省极大的人工),这里只能委屈阿里云和腾讯云跟华为云用同样的云服务器+自建数据库的使用方式做对比。

说明: C:\Users\仙客\Pictures\image012.png

搭建Mysql数据库时,华为云价格是4086元,相对的腾讯云仅有2108元,阿里云为2300元。无疑,华为云又输一着。

说明: C:\Users\仙客\Pictures\image014.png

SQL Server也是一个经典的场景。在Windows+4核+12G+250G云磁盘+自己搭建SQL Server的场景下。华为云的价格高达7913元,腾讯云为5875元,阿里云为6067元,如果使用RDS价格(一主一备)则是3810元。这意味着如果选择华为云则需要花费比其他厂商多1900-4000元的费用。如果是100台云服务器的话,那差不多账面多开支就是40万。

以目前国内相对常见的1:30的运维比,一家公司得雇佣3个DBA,开销接近150万。合起来,选择华为云要贵出190万!这也是为什么上文推荐大家用云数据库类产品,另外考虑到一些厂商的云数据库服务还自带同城灾备(意思就是2台机),那划算的还不仅是190万了。

总的来看,腾讯云和阿里云的定价处于同一水准,而华为云的定价却给人感觉一直没入戏。云计算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作为新进入者,如果说没有长期的价格优势,至少也应该有阶段性的促销活动,这样至少能够快速聚拢人气,可惜华为云似乎也没有“产品运营”这个意识。如上所述,比较深层的原因是华为云在产品规划上存在重大错误,这使得价格优势根本无从谈起。

当然,对于这样的价格,还有一个猜测的原因是华为打公有云是个幌子,真正的客户还是传统上购买硬件服务器的那些企业级客户,所以他根本不在乎官网提供什么产品和价格。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大家真可以安心用BAT就好了。

从面向运营商的硬件制造到面向直接用户的云计算服务,相信这一转型会让华为很辛苦。但市场是无情的,价格优势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华为云在价格上的亮相,我给出负分。留给华为的时间并不多。

xg
  • 关键词: 华为云 腾讯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