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新闻客户端淘汰赛再加码 本地服务会是获胜的关键吗?

来源: 中国网 2015-07-01 10:27 评论:

2015年夏天,新闻客户端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最热的词汇,前有Facebook和苹果宣布推出新闻资讯产品,后有YouTube、Twitter、Instagram强势跟进,准备推出人工编辑的手机端新闻产品。而国内的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聚焦到这个与用户直接距离最近的产品上,为占据入口高地展开激烈争夺。经历了早期漫长的“野蛮生长”,如今的中文新闻资讯产品市场用户总量已趋近饱和,进入到个性化竞争时代。

网易本地频道O2O新花样 “爸”气美食送上门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新闻客户端属于用户黏性较大的产品,一旦用户习惯用某个产品获取新闻,则很难迁移到其他工具上,从国内各大新闻客户端动不动亿万量级的用户群亦可见一斑。如何利用“眼球经济”转化为“真金白银”,用商业化来营造一个更有生命力的用户生态体系?2012年网易新闻客户端率先试水商业化,成功开创了新闻客户端变现的先河,在商业化的路上远远走在前列。

在经历了探索变现过程后,网易新闻客户端将突破点瞄准到了本地化,通过在客户端上引入商家服务,利用新闻的高频属性,打通本地生活服务,继而增加商业多样化。凭借着前期探索积累的丰富经验,网易新闻客户端已深谙商业变现之道,也因此成为了本地化环节玩的最好的新闻客户端。

1

网易新闻客户端父亲节“爸气十足 美食来袭”活动

在刚过去的父亲节中,许多网友都在社交平台为老爸献上深情祝福并晒出“恩爱照”,网易新闻客户端本地频道推出了“爸气十足 美食来袭”活动,让网友们和老爸一起享受免费上门火锅。活动期间,凡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用户,通过活动页面写下对老爸最想说的一句话并留下联系方式,即有机会赢取“爸气十足”免费火锅大礼。相较于以往节日活动,派送iPhone、电脑等奖品,网易本地此次选择的活动奖品“爸”气十足,充满了人情味:一份能让全家欢聚一堂的热气腾腾的火锅完美的体现出儿女的孝心,让浓浓美味传达无尽心意。 

网易本地 打造完整生活体验链

就像对父亲表心意并不只在父亲节这天一样,诸如美食上门这样的服务,也只是网易本地频道多样化本地服务的缩影。网易本地提供的各类O2O服务是全天候、多样化的,无论是在一年一度的节日,还是根据当下最火热的社会热点,网易本地频道都会与时跟进,为用户打造贴心的便捷服务和有趣的互动活动。

据了解,网易本地频道于2014年,随网易新闻客户端4.0版本更新一起推出。作为网易新闻客户端的“本地新闻”版块,网易本地的内容覆盖了本地新闻和本地资讯服务,其突出亮点为着力打造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资讯带入功能,为用户提供“吃住行购娱”的一站式服务。通过定位技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关注的城市来选择和定制适合自己的新闻内容,有效降低在海量信息中发掘内容的成本,让用户更直接地关注到最及时的身边事。而本地资讯内容目前涉及演出购票、电影购票和招聘信息等,尽可能在带给用户更多服务的同时,减少用户使用过多软件或链接的不便,全程乐享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体验。网易本地不仅是一个资讯的汇集载体,还将成为一个以城市为基础,集合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等多元领域的聚合平台,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32个城市。

在这个O2O高速发展的时代,在美食团购、旅游服务等传统行业纷纷向移动互联迈进的过程中,本地化服务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跨界竞争的势头也越来越响。因此网易本地频道致力打造出一个更加全面的全景式本地服务平台,借助O2O将本地服务模式全面融入用户的生活中,扩大网易新闻客户端O2O服务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并强化用户的“本地”意识。

此次“爸气十足 美食来袭”活动目前已成功派送200份家庭火锅。借助网易本地频道提供的丰富资讯和服务,用户可以在任何一个重要日子,甚至是生活中的每一天,都享受到类似美食送上门的快捷服务。只需一个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就能一手掌握身边的服务资源,一步跨进移动互联的O2O时代,天天感受服务送到手边的便利。

xg
  • 关键词: 网易 新闻客户端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