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2015Q1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 百度满意度持续保持第一

来源: 齐鲁晚报 2015-06-19 17:04 评论: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年Q1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5Q1百度输入法用户使用率稳步上升,市场占有率达28.3%,排名各手机输入法品牌第二位,用户满意度持续保持第一。总体来看, 2015Q1中国各大手机输入法各品牌的用户使用频率分布均较为稳定。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61.6%的手机网民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没有更换过手机输入法,说明手机输入法用户的粘度和忠诚度都相对较高;48.2%的手机网民对目前手机输入法比较满意,仅有3.5%和1.4%的手机网民表示比较不满意和不满意,用户对手机输入法评价总体较高。

 

而在中国手机网民对各款手机输入法满意度排行方面,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百度输入法排名各款手机输入法的第一位,满意度为8.8。讯飞手机输入法、触宝手机输入法紧随其后。

衡量一个输入法的好坏,艾媒分析师认为应该从三大方面去分析——功能是否多样化、是否更加智能化、是否更加个性化;而作为满意度最高的百度输入法,恰好是符合了这三大特征。百度输入法指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功能、配置或者界面,用户能够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多种设置,如皮肤主题设置、键盘音效、键盘布局设置、输入方式设置等,更能表达自我,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国内有口皆碑的输入产品,百度输入法是超过5亿小伙伴都在使用的输入法。而近期百度输入法首创的“特技皮肤”上架后更是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和支持,可以说这是百度输入法又一次个性化、年轻化的全新突破。而针对大屏手机,百度输入法最新推出了悬浮键盘功能,支持脱离原有位置,自由拖动到屏幕任意区域,支持用户自定义透明值;保持输入界面在其他窗口之上,从而实现既不影响其他窗口显示,同时又以最大的自由化来满足用户的输入需求。

在输入法操作方面,单手模式一直是中国主流手机输入法的热点问题,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报告显示,单手操作困难是目前手机网民认为目前手机输入法急需改善的地方。对此,百度输入法首家加入了单手模式,在功能位置区选择单手模式即可实现输入模式的切换。无需再调节键盘大小,即可实现左右手模式的切换。输入法初始位置和尺寸的大小根据屏幕大小合理设置,同时引入随手划功能,在单手的情况下便可以随意变动键盘大小。

随着百度输入法不断创新功能,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内容消费选择。在未来,百度输入法将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做一款真正懂用户的产品。

xg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