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调研机构发布洗涤行业报告:泰笛占7成半市场份额

来源: 互联网 2015-06-09 10:37 评论:

5月24日,调研公司博思视点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洗涤O2O行业发展报告》。报告称,2015年我国洗涤市场规模将破千亿,洗涤O2O公司总体营收有望破8亿。其中,洗涤O2O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呈现阶梯性分化趋势严重,泰笛75%的月订单量高举榜首,与优质的一线洗涤品牌加盟商合作成为泰笛发展的有利因素。

2015年洗涤O2O市场规模将破两亿

报告称,2015年第一季度,洗涤O2O市场在整体O2O生活服务类中占比3%,这一比例有望2015年底提高到4%,到2018年增长到9%。

2014年,中国移动网民达5.6亿,同比增长11.4%,移动网民的快速增长为O2O业态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报告认为,消费能力升级为O2O奠定了坚定的用户基础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需求的释放是洗涤O2O发展的主要因素。我国洗涤市场规模在2014年为800亿,到2015年底这一数据有望超过1000亿,到2018年底有望达到2000亿规模。其中,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洗涤O2O公司总交易额达到4000万,同比增长200%。报告称,对比超过1000亿的洗涤市场,洗涤O2O公司的渗透率目前仅为0.04%,但前景十分可观,洗涤O2O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 height=

泰笛洗涤优势明显

报告显示,洗涤O2O市场阶梯性分化趋势严重。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首家在线洗涤品牌泰笛以其75%的月订单量占据洗涤O2O绝对寡头的地位。排名第二的e袋洗月订单量为20%,其余分别为:懒猫洗衣3%、泡泡洗衣0.8%、衣卫士0.5%、我要洗衣0.4%、懒到家0.3%。泰笛规模优势日益明显。

\" height=

博思视点的2015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使用过洗涤APP的受访者中, 泰笛洗涤服务的使用率为65%;第二名是使用率20%的e袋洗,其余15%来自懒猫洗衣、泡泡洗衣、衣卫士、我要洗衣、懒到家。

\" height=

在洗涤O2O最早进入的特大型城市上海、北京市场,泰笛的用户使用比例达到90%,位居榜首,尤其是在上海,泰笛的用户使用比例达到99%,其他占1%。泰笛这一比例在北京的数据略低,为51%,有43%来自e袋洗,其他App用户使用比例占6%。

\" height=

\" height=

在用户满意度上,受访者中,泰笛的用户满意度高达95%,而e袋洗的用户满意度则为65%,懒猫洗衣为50%。

\" height=

报告分析认为,尽管洗涤O2O模式不一,但以第三方服务商身份切入的泰笛,已拥有较高的用户量级和使用黏性,规模优势十分明显。

轻重结合模式优势凸显

目前在线洗涤公司有三种不同的模式,以泰笛为代表的是采用的是轻重结合模式,即不自建洗涤工厂,与供应商合作的“轻”,以及自建服务型物流的“重”;而以e袋洗为代表的采用的完全是轻模式,即众包和小区管家的物流模式及与旗下商家和合作商家合作的“轻”模式;还有采用自建洗涤工厂的重模式。相比之下,灵活采用轻重结合模式的泰笛模式优势更明显。

博思视点 认为,未来“互联网+”的趋势应该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服务业结合的行业,即O2O,而O2O的本质是服务。泰笛很早就认清了这一点,培养自己的服务型物流团队,这在未来是攻不破的。而服务型团队能做的正是打开每家每户的门,与用户进行交流,这也正是“入口”的真正意义。 博思视点认为,未来在线洗涤行业的模式还有待进一步升级,如垂直化的收送体系和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洗涤质量是在线洗涤公司的重中之重,两样缺一不可。

xg
  • 关键词: 洗涤行业 泰笛 APP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