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努比亚:将艺术进行到底

来源: 互联网 2015-06-08 10:33 评论:

近日,被福布斯称为“手机行业艺术家”的努比亚,又要放大招了。据努比亚官方消息透露,6月9日努比亚将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召开品牌战略沟通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被定调为品牌战略沟通会,行业和媒体纷纷猜测,努比亚高层将对品牌定位及战略走向做详细解读。对此,我们不难预测,努比亚的“艺术”基因,势必将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和扩散。

低调与高调的矛盾体

自2012年创立以来,低调务实便成了努比亚独有的营销艺术,相比于其他品牌高调、炫耀般的营销手段相比,努比亚以低调做产品为原则,更执着于对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摄影领域的专注。

立足于产品本身,广为流传的“国母手机”、“手机中的单反”等高调口号,反而显得底气十足。这种低调与高调的矛盾体,成为了努比亚最具艺术色彩的品牌标签。

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作为手机摄影品牌领导者,努比亚更是与摄影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得益于业界领先的拍照功能和技术,努比亚已成为大众视觉艺术最好的载体。2014年北京天文馆馆藏的努比亚智能手机拍摄作品《瞬间·永恒》,更是开启了人类历史上使用手机成功拍摄银河的先河。

除了摄影技术,在手机的研发和设计上,努比亚也实践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例如努比亚Z5 mini(小牛)以法式甜点马卡龙为设计灵感,主打时尚、个性,并提供四种配色供用户选择,上市之后深受用户追捧。

商业和艺术的共鸣

路透大中华区前首席公司记者、福布斯专栏作家阳歌还曾撰文称赞,努比亚手机设计上有很大进步,“更具有艺术的感觉”。不仅如此,努比亚与摄影行业的跨界合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赞助的一系列摄影大赛都成为行业经典。

努比亚从第一代产品完全源自艺术灵感的创造到到X6、Z9可以拍摄星轨、延时摄影的强悍功能的打造,其品牌创新的灵魂源自艺术,,由努比亚发起的大型全国外拍交流活动“星空之约”,已经成为了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的重要活动之一,其中不乏有抱负的摄影师和视觉艺术家,而他们往往会成为努比亚最忠实的粉丝。

在这场艺术与星空的约定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努比亚对于艺术对于美的追求、也看到了他对于理想的坚持,“星空之约”还在继续,在未来的路程上,努比亚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和突破,值得期待。

从源自法国血统的设计基因到低调不走寻常路的营销策略,努比亚的个性化发展之路,可以说是一个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成功案例。对于这个“有个性”的“青年”在6月9日召开的品牌战略沟通会,也被解读为是“一部”全新的营销“大作”,努比亚即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无疑将会是近期行业内的最热话题。

xg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