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友加再出发 打造多元化即时社交平台

来源: 每日科技网 2015-05-22 15:20 评论:

这一次,友加想为95后打造真正多元化的即时社交平台,用互动乐趣赢得更多的用户。去年10月,友加曾因不恰当的营销方式被国家网信办责令下架。4月末,友加回归。创始人邹岭认为,这段时间对产品的思考和沉淀,让友加对产品有了更为明晰的定位。

邹岭表示,社交产品除了内容表达和互动,用户还需要在平台上获得乐趣,社区内互动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内容沉淀。以此为目的,友加也正向着多元化立体化的方向不断丰富和发展。

眼下大多数的陌生人社交APP,多以地理位置为基础展开,社交以量取胜而不关心质量,最后都难免挤到男女社交这条单向胡同里。

但整个移动社交网络增长速度的趋势是下降的,不单单是陌生人社交,从数据上看熟人社交大哥微信也正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月活动用户按季度增长已不足10%。这个时候,更加有质量有趣味的社交互动,才能吸引用户留住用户。

更加注重自我展示、尽情倾诉的交流方式,是友加打造多元化即时社交平台的目的之一。在友加提供的互动平台中,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秀场,在秀场发布文字声音或者图片来获得陌生人的主动关注,就能培养属于自己的粉丝。

在这样的用户体验中,可以获得更大的愉悦感和关注度。在友加,用户可以很容易找到有交集有共同兴趣的人,通过之前的秀场或者新上线的快玩,产生有趣的即时互动内容。

面向用户,友加将更加垂直化、精准化。用户在秀场中产生了各种内容,产品将根据大量的信息分析,让每个用户看到、找到感兴趣的人和内容。这样用户会就共同感兴趣的内容维持较长时间的互动,对社交应用表现更高的忠诚度。

垂直化社交的典型如哔哩哔哩动画,其将所有爱动漫爱游戏的二次元人群聚集到了一起,给他们一个共同的平台,一起讨论分享动漫、吐槽动画,满天飞的弹幕中,一起享受独特的社交感受。

友加将受众更精准的定位到95后这个群体。这个群体愿意自我展示、渴望倾诉同时被倾听、登陆社交APP的时间相对碎片化,友加根据这个特点,推出“全世界陪你说话”的全新slogan,打造让95后群体更有参与感和满足感的秀场。秀场内的粉丝对于秀场主人发布内容的实时回复可以让用户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快速方便,在渴望倾诉的时候,不用等待不用找寻便可以获得互动社交的愉悦和来自他人的认可。

现待生活的快节奏决定速食文化当道,社交软件也需更加注重即时性的把握。95后年轻人空闲时间越来越呈现碎片化,不再有大段空白的闲暇时间,所以无法进行线下的见面交流或者长时间等待的回复,他们更加习惯线上即时的交流,总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回报。

友加针对这一特征,更加注重满足用户对于即时交流的需求。在友加秀场,无论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即使只有几秒的时间,都足以在移动设备上发布属于自己的状态,哪怕只是一张描述天气很好的照片,哪怕是分享今天糟糕的心情,都可以成为发布的内容,并且立刻就可以回收到陌生人的留言和互动,吐槽放松心情。

相比之下,之前传统的即时社交平台YY和9158,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仅仅是即时社交平台,而非专门的即时性移动客户端,这两款软件也仅仅是由PC端延展到移动端,良好的用户体验还需在PC端体验。

此外,相比于YY、9158这些即时社交平台以雇佣主持人方式进行直播的产品模式不同,友加则是全民都可以当秀主。而在展示方式上,9158和YY更多是以一种直播前召集和长时间的直播作为展示方式,而友加则是以一种更便捷即时的方式来进行展示,短视频、图片、语音才是友加秀场的主要传播方式。

“让即时社交走出男女社交和网络红人模式的限制,成为受到年轻人喜欢和需要的95后聊天交友的健康平台,是友加迈向未来。“邹岭说。

xg
  • 关键词: 社交平台 友加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