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母亲节拒绝跟风 网易“帮妈妈上头条”让你有态度

来源: 合作媒体资讯 2015-05-18 16:21 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妈妈很忙”,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弥漫着各种对母亲的深情表白。有幽默搞笑派,有温情催泪派,有感人怀旧派......盘点母亲节各种丰富多彩的感谢,却总觉得欠缺点了什么,除了在网络上是否能够在母亲节切实为母亲做点什么,又或者为母亲节送上一份特殊温馨的礼物?

在这个母亲节,网易也没有让妈妈们闲着,不过网易走的路线是“走心行动派”,是忙着为更多母亲圆梦,忙着帮妈妈们上头条。在忙碌中,让妈妈们内心更充实;在忙碌中,让妈妈这个群体受到更多社会关注。

大幂幂的第一个母亲节 号召网友关爱贫困妈妈

网易在母亲节前就摩拳擦掌,开始了自己派系的行动。5月5日,网易公益易捐上线了“母亲节,为西部母亲圆梦”公益项目。此次网易公益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邀请了著名影星杨幂加盟。于是当妈妈不久的大幂幂开启了自己的第一个母亲节深情行动。

“母亲节,为西部母亲圆梦”公益项目,由网易公益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汇集了30位西部贫困母亲的梦想。这些梦想浸透着浓浓的质朴,她们想在母亲节得到的只是一盏煤油灯、一口水井、两只羊、女儿的学费或是丈夫的救命药。她们中很多人其实并不知母亲节的存在,也从未见识过都市人早已习惯甚至厌弃的浮华。

为了帮助她们实现这些小小愿望,5月9日杨幂也在自己的微博里“摇旗呐喊”,号召粉丝们为贫困地区的妈妈做点事,加入母亲节走心行动派的行列,用实际行动送去母亲节礼物。

1

参与此次活动网友只要捐赠100元以上,就能获得网易公益特别为此次母亲节活动定制的母亲节限量版“小易”玩偶一只。捐赠200元以上,还能获得杨幂特别献上的亲笔签名照,及电影《何以笙萧默》的周边产品。

既有大幂幂的助阵,又有玩偶签名照和周边作为回报,杨幂的粉丝们自然无法“淡定”。光杨幂的这条微博,点赞量就达11万之多。杨幂粉丝团@杨幂中文网 也加入了微博倡议的行列,同时网友自发开启的活动话题#大幂幂的第一个母亲节深情行动#,阅读量高达3437万。

2

3

帮妈妈上头条:示爱的N种方式

只有明星才能上头条吗?不,网易在5月10日母亲节当天推出了“帮妈妈上头条”线上活动,让网友们帮自己的妈妈上一回头条。

网友只要在活动的HTML5页面里,上传老妈的美照,填上老妈的姓名,再挑选一个专属妈妈的个性标签,就可以为妈妈送上一份别致的母亲节祝福。这样的母亲节礼物果然够特别,足以给老妈一个惊喜。

“帮妈妈上头条”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纷纷晒出了五花八门的照片,帮自己的老妈上头条。连明星贾乃亮和女儿小甜馨、何洁赫子铭夫妇、王珞丹、马思纯和妈妈也都纷纷秀出甜蜜温馨的头条照。

4

活动页面还内置了弹幕功能,让网友在头条上也能亲密互动。更有网友在宣言中发出了豪言壮语:“妈,我要让全世界知道网易头条被我承包了!”“我妈的唠叨连起来能绕地球10圈不服来辩!”瞬时弹幕满天飞,纷纷吐槽评论。

5

当大多数企业的母亲节品牌活动还停留在“限时促销”、“母亲的辛苦岁月”、“为妈妈赢礼物”的层面时,网易独树一帜的走心行动倡议,让网友们的关注度聚焦到“为自己的妈妈和别人的妈妈做点什么”的思考上,激发出那些深埋在网友心中与妈妈在一起的温情故事,继而温馨又有力地推动了网友的行动力。活动背后也体现出网易对受众情感的深刻洞察,可谓匠心独具。

xg
  • 关键词: 母亲节 网易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