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微软小冰携手壳牌喜力 上线汽车智能互动功能

来源: 厂商供稿 2015-04-15 14:34 评论:

今日,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上线汽车智能互动功能,这是微软小冰与壳牌喜力合作后的产品亮相。小冰可与汽车用户通过日常聊天为其提供用车指导。其中,“以车识人”功能,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自用车品牌与型号,结合壳牌喜力在汽车领域的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反馈给用户一段极具幽默的形象白描。此外,微软小冰与壳牌喜力还将围绕汽车使用场景、汽车后市场、人工智能展开一系列合作。

微软小冰如何与车主互动呢?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小冰项目第三方平台合作资深总监曹文韬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小冰就像你副驾驶座的“汽车百事通”,用户可以与小冰开展更多关于汽车使用与维护的保养知识,根据路面状况提供最佳出行方案,比如哪里会堵车,堵车时你应该注意什么,驾车应该注意什么,提醒你前面有车、加油站等以及如何安全出行、安全驾驶等”。

但曹文韬认为,“这款应用与汽车导航有着较大的区别。这款汽车智能互动功能不仅局限于开车,还包括后期用车与养车设定,例如汽车保养提醒等。”

微软小冰作为一款在中国诞生的产品,微软对其在移动端的发展给予了较大的支持和耐心。据悉,微软小冰的技术构架包括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机器学习等,微软不仅给予了强大技术支撑,并投入较大资金进行市场培育。

“我们一直希望把人工智能的体验带到用户的衣食住行中。”曹文韬认为,微软小冰希望和用户成为闺蜜、伙伴。而为了提升微软与用户的黏性,今年3月,微软宣布将小冰嵌入到Windows10平台,包括其PC和移动端产品。

去年5月29日发布的微软小冰定位为人工智能+智能互联,去年已与小米、京东、新浪合作。而今年,微软小冰加强了与各个领域的传统公司合作,包括在智能家居领域与海尔合作,在航空领域与东方航空合作。

“移动互联网的布局我们已经比较完整了。从PC到移动,最后一定是万物互联。”曹文韬透露,后续微软小冰还将进军可穿戴市场。

xg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