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催生广告新格局

  • 来源:科技日报   2015-03-19 14:09:31
    • 正文
       

    2014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络爆发的一年,相关行业和产业呈井喷形式迅速发展。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中显示,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额达到8.38亿,手机网民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在全民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传统的商业模式和PC端互联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碾压,其中以广告行业最为明显。现如今,移动互联已经强势地改变了大部分人的信息接收习惯与模式,时间碎片化、富媒体形式等特色,令传统广告媒介难以模仿与招架。据统计,2014年传统的广告投放模式已产生严重下滑,海尔等企业宣布2015年将继续减少在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2015年的央视广告招标竞购大会最终落寞收场。

    另一方面,虽然传统广告业陷入困境,但整体市场中仍充斥着极为旺盛的传播需求,于是企业向移动互联网广告的青睐则成为必然。一些新型的科技企业几乎已将全部的传播重心放在移动端,而一些较为传统的企业也已将它们纳入自己的固定传播渠道。相较传统广告而言,移动互联广告确实具有极大优势,除了与大众的信息接收模式足够匹配以外,依附于LBS和大数据而实现的精准投放也是广告主极为看重的一点,它们通过对用户数据的管理、挖掘和细化分析,将广告主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精确配对,把信息投放给最需要的人,提高传播效率、转化率的同时,更节约了大量成本。

    因此,在移动互联领域内,除了像新浪微博、腾讯微信这样的运营商定制终端外,高粘度专业的广告APP集群由于可以更为充分地体现出移动互联广告的优势,已然成为了最激烈的资源抢占点。比如精准广告推送平台秒赚APP,2014年他以黑马姿态出现,上线1年拿下2014最佳商业模式大奖,成为移动互联广告唯一获奖企业。至今积累了10万商户,1000万用户,20亿广告成交。

    除了移动互联广告的普遍优势外,一些如秒赚类型的平台在广告付费模式上也对传统模式产生了颠覆,在秒赚,商家投广告可以不花钱,用户看广告还能赚钱。商家在投放广告的时候,可以不用付广告费,而是在目标人群点击收看广告后,用商品冲抵广告费。而用户每收看一次广告,就能得到相应的收入,收入累计到一定数量后,就可以换取商家提供的商品。这种交易模式,让更多的中小型商家获得了发展途径,同时也激发了用户看广告的需求。不得不说,这种创新对于推动广告行业乃至中小企业的发展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