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399元手机引小米关注,千挑万选投21克

来源: 厂商供稿 2015-03-17 11:47 评论:

近日,业内盛传小米将推出399元的超低价手机,瞬间震惊了整个手机行业。正在大家纷纷猜测小米这款手机的市场定位的时候,小米董事长雷军出面辟谣,他在微博上称:小米目前没有计划做399元的手机。

不过近日,有媒体爆料,说在雷军的生态圈里确实有一款399元的老人手机,该手机公司系雷军投资。俗语云:同行是冤家,雷军此次投资同行确实让IT界有些震惊。

1

此文之前,传闻说小米投资了两家老人手机公司,为此,笔者经过多个渠道求证,顺为资本官网显示,小米联合顺为资本在老人手机市场只投资了“21克老人手机”一家,这也是小米在同行业里的唯一一笔投资。

外界纷纷猜测,投资老人手机是雷军为了完善小米生态链布局的关键投资。

小米公司成立近五年以来,从一家创业团队成长到估值数百亿美元的明星公司。这四年多,小米背后已经构建了一个超级庞大的生态帝国。

这个庞大的生态链中包含了由小米自营的体系,为其自身产品线的业务做支撑,小米科技、小米通讯技术、小米软件技术等等。小米的米系来负责小米的游戏研发和智能家居等业务。

小米投资的wifi.io、加一创联、云蚁等为小米WIFI、活塞耳机的研发制造提供了支持。

还有重要的一环就是雷军系,在小米的成长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其中多看并入小米做电视、盒子业务,雷石(KTV点歌系统公司)提供小米手机和KTV的互动功能,迅雷提供视频、下载服务,凡客诚品提供物流服务,顺为基金为小米提供优秀项目和团队。

纵然有如此庞大的行业生态链,小米产业生态链上也有其短板,早先小米曾经尝试过在老人手机市场占些份额,但是做出的红米手机极简模式(老人模式)却似乎不尽如人意。为了能使生态链完整,雷军也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老人手机创业公司。

据笔者了解到,这次雷军为弥补小米生态链的短板,把目光瞄准了成熟的老人手机公司,而他所投资的21克公司,是一家从一开始就专注老人手机开发的创业公司。

中国的老人手机市场长期以来都非常的混乱,山寨机横行,就连不少知名品牌尝试推出的老人机也纷纷以失败告终。经笔者查证,21克手机公司一开始就瞄准了庞大的银发市场,专注老人智能手机开发,在2013年7月在京东上架后,曾创造“四个月热销三十万台、迅速跻身京东手机类目前十名”的奇迹。

可能是这一奇迹吸引了雷军的注意,笔者猜测,雷军的意图就是想用成熟的21克来弥补小米产业链在银发市场的短板。

2

(21克手机CEO 江建辉 微博截图)

据了解,2014年夏天,小米联合顺为资本找到了21克,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正式以4000万元入股21克,就是这让IT界震惊的同行间的大数额投资,使小米产业生态链更加的完整,也使行内众人对雷军投资同行的气魄和胆识感到赞叹。

这种投资在笔者看来无疑是很有远见的,取长补短本来就是商界的用兵之道,小米在自身研发遇到瓶颈的时候果断选择优秀成熟的公司来弥补生态系统,这也是小米在投资眼光上的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xg
  • 关键词: 小米 雷军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