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将迎O2O高峰式发展 盘点如风达的2014

来源: 中华新闻传播网 2015-03-16 10:06 评论:

2014年,如风达成立的第6个年头,这一年,如风达经历了颠覆与新生,不仅利用独特的互联网思维,开拓了业务的蓝海,在被中信产业基金全资收购后,更大刀阔斧的积极拓展。收购河北建华、收购凡客仓储业务,目前为止如风达已经初步建立了京津冀一体生态圈,还在山东、江苏、浙江开通了全境业务。而限时达产品的上线,使如风达拉开了O2O服务的序幕。

应战米粉节 推出个性化“温情”服务

众所周知,小米是如风达的大客户之一,小米快递单量的30%均由如风达来承接,2014年4月初,一年一度盛大狂欢的米粉节如期而至,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怎样用互联网思维,带给米粉们更好的服务体验,成为如风达全体人员备战米粉节的重中之重。最后,如风达决定在米粉节的时候,所有配送员给米粉送货上门时均要说上一句“米粉节快乐”,在给米粉带去惊喜的同时,更带去一份温馨,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人性化的增值服务,是如风达有别于其他物流的最大不同。

资本市场认可 收购成为全新起点

如果说4月是如风达重要的突破点,那么6月则是如风达重要的转折点,不但迎来了兄弟柏松物流的回归,更正式开启了被中信产业基金全资收购的进程,全面独立化、社会化运营。8月,收购正式落定,宛若新生的如风达,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如风达重新定位做互联网化的快递公司,做O2O最佳伙伴;且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为中国电商及品牌客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服务。

“限时达”“库存前置” 创新业务扩大经营范围

8月,如风达推出的限时达产品正式上线,以快制胜,增强客户体验。首次尝试2小时送达服务,制定 “库存前置”方案,即将产品提前分配如风达每个站点。首次测试在北京城区拉开序幕,当客户下单的时候,便可以通过覆盖全北京的服务网络,在五环内实现两个小时内的送达。这种库存前置,形成了有效的O2O的保障,以高效送达、库存限制等服务,为传统实体经营企业跨入电商降低了门槛。

提升库存配送实力 建立区域物流生态圈

2014年下半年如风达陆续在江苏、河北、山东、浙江、广东(广东是2015年开通全境的,和第4行有冲突,要不然就在上面第4行也加上广东全境)全境开通业务,逐步完成了“京津冀”和“江浙沪”两大生态圈建设。一系列的大展拳脚,也对如风达仓储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中现代化大型仓储中心必不可少, 12月如风达借助中信产业基金的资金支持,完成对凡客仓储业务的收购,总面积接近10万平米,并拥有一套完整的仓储物流管理体系,在高峰应对、全程跟踪、流程优化、IT系统、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等多个层面,凡客仓储中心均占据国内顶尖水平。同时收购的凡客原有仓储团队,其具备丰富的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科技创新、业务流程再造与发展的能力。由此如风达开创了仓干配新模式。

2014年,如风达成功地由企业物流转型为物流企业,成为快递业一匹黑马脱颖而出,成长为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快递企业,拥有3000多名员工,是一支肯吃苦,干实事,打硬仗的队伍。在2015年如风达将继续不断进取,做中国快递行业递送业务的创新者、最专业的电商物流和最互联网化的快递公司。

责任编辑:xg
  • 关键词: O2O 如风达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