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百度浏览器每日天气情况关爱穹顶下的我们

来源: 厂商供稿 2015-03-03 15:18 评论:

近日,一则由前央视新闻记者柴静自费百万,耗时一年拍摄的纪录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视频中,雾霾导致的种种后果让人触目惊心,婴儿在母亲腹中就长出肿瘤;6岁小女孩从未见过蓝天、白云和星星;村民接二连三癌症去世而导致村落没落。

柴静点明了导致雾霾的种种原因,政府监管不力,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淡薄。但就我们普通人来说,改变环境我们能做的不多。但至少,每天看着看看雾霾情况决定出行计划还是我们能做到最基本的事。百度浏览器一直都有的一项贴心小功能“每日天气情况”为我们提供了便利。

【图1】穹顶之下视频截图

在百度浏览器主界面中,每日天气情况会显示在界面左上角。系统会自动定位当前城市,并实时更新当前温度以及近3天的天气预报。除此之外,还有环境PM2.5的数值供用户参考。通过数值我们无法准确知道当前的天气状况如何,所以百度浏览器“每日天气情况”中,在PM2.5数值前还标示了当天空气状态为“优、良或是污染情况”,并以颜色做以区分,颜色越深标示当前污染愈发严重。除自动定位当前位置外,用户也可自行设置位置,查询其它城市的天气状况。所有天气情况、当前温度等信息,都调用了中国最为权威的中国气象局的数据,以便用户参考。

【图2】百度浏览器每日天气情况界面截图

最新版下载地址:http://liulanqi.baidu.com/

【图3】百度浏览器每日天气情况设置界面截图

无需下载或输入便可轻松查询每日天气情况以及温度,着实省时省力,只需要打开百度浏览器即可一目了然。除此之外,百度浏览器还有更多贴心功能,如“智能预取、搜索加速、淘宝加速以及GPU加速”等五项加速功能,涉猎看视频、网购、搜索等多项浏览器相关应用场景。百度浏览器一直注重的是良好的用户体验,无论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应用,亦或是人们关注的近期热点,它一贯秉承的是利用科技优化用户的生活,在这场对抗雾霾的战斗里,它也期望能够为用户奉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最终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百度浏览器 雾霾
    焦点资讯